宛菁华

已弃号,勿关注

「青黑」有彼忠狼(上)

  -cp:青黑
  
  -校园梗,温馨向,HE无虐
  
  +++++++++++++++++++++
  
  01.
  
  高校中人流最大的几处地方无外乎教学楼、操场、食堂,而学生活动又是以室友、社团等为小团体。午饭时刻,帝光高中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的食堂中简直是一座难求,唯一幸存的一桌餐位在众生捶胸顿足扼腕叹息中被篮球部几个大男孩借着身高腿长的优势光速霸占。
  
  黄濑凉太将书包仍在餐位上,哼着胜利者的小调儿在各个窗口转了一圈,端着满满两餐盘食物回来,笑眯眯的将其中一份放在了身侧的蓝发少年面前:“小黑子,我挑的几种菜都特别好吃,快尝尝看!”
  
  黑子有些惊讶,感激之余又有些为难的指指自己的餐盘:“谢谢黄濑君,不过我自己的都已经吃不下了……”
  
  “那这份鲜虾丸子你总要尝尝吧!”黄濑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这是今天的特色菜,我可是排了好久的队呢……”
  
  再拒绝就太不够意思了,黑子刚要去夹那份丸子,餐盘却毫不客气的被一人一把端走,而后重新塞了另一盘。
  
  “小青峰你干嘛!”黄濑顿时炸了,“那是我给小黑子的!”
  
  靛青发色的少年要看不看的瞥了他一眼,懒懒道:“阿哲不吃香菜。”
  
  黄濑一愣,低头一看才发现青峰换给黑子的餐盘中也有鲜虾丸子,不同的是里面漂浮的香菜已经被挑的一干二净。他抓抓头发,有些懊恼:“我怎么不知道小黑子不喜欢吃香菜?”
  
  青峰嗤笑一声,不知道是不是黄濑的错觉,他觉得对方唇角勾出的弧度竟交织着不易察觉的得意与恶意,随即低沉的声音不冷不热的响起:
  
  “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
  
  黄濑下意识眉心一锁,青峰却不再看他,自己埋头开吃,黄濑也只好泄愤般的夹起一个丸子狠狠咬下。
  
  篮球部的小伙子们向来精力旺盛,尤其这几个不省心的几乎每天都要互怼几次,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午饭接近尾声,年轻的篮球部队长视线落在对面乖乖喝粥的黑子身上,红眸中的温度似乎微微上升:“哲也中午有安排吗?”
  
  “没有。”黑子答,“赤司君有什么事吗?”
  
  “快比赛了,你在运球方面还有一些问题,一会儿跟我去篮球馆加训。”
  
  黑子当然没有异议,“是”字还未出口,另一道懒洋洋的声音响起:“报告,我也要加训。”
  
  在场人的目光不由有些惊悚。连日常训练都时常缺席的青峰大辉居然主动要求加训,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青峰却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抱臂盯着赤司道,“我也需要指导啊,赤司你总不好厚此薄彼吧。”话虽是笑着说的,靛蓝色的狭长眼眸中却似乎没什么温度。
  
  空气中莫名泛起些许火药味,黄濑偏又机不可失的横插一脚:“我也要加训!小赤司说的对,快比赛了嘛哈哈。”
  
  绿间淡淡道:“加我一个。”
  
  于是最后单独指导莫名演变成篮球部一军的集体练习,其中大概只有紫原同学是最不心甘情愿的,毕竟午后悠闲的零食时光就这么被残忍的剥夺了。
  
  02.
  
  午后本就最易害困,更别说刚刚还经历了一场热血的体育运动。青峰觉得下午第一节课用来补觉简直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很可惜数学老师似乎并不赞同他的想法。
  
  额角的一阵疼痛将青峰从睡梦中唤醒,他揉了揉眼捡起课桌上残留的凶器,哟嗬,一个粉笔头。
  
  “课堂是睡觉的地方吗?啊!?”数学老头愤怒的大力敲击黑板,手中的木尺笔直地指向青峰,“既然这么困,就给我到走廊上去清醒清醒!!”
  
  时值寒冬,今天又是阴云密布,即使是一向不怕冷的青峰也在阵阵寒风的袭击下缩了缩脖子,将双手抄进了羽绒服口袋里。
  
  他无所事事地靠在走廊墙壁上,眯眼望向隔了整整半个教学楼的对面一间教室。
  
  高二(17)班,好像正在上自习。
  
  似乎没有搜寻到自己想要找的人,青峰蹙起眉,直起身子靠近栏杆,正要眯起眼再细细察看一番,冷不丁背后有人唤了一声:
  
  “青峰君。”
  
  青峰吓了一跳,回头发现自己之前的搜索对象竟突然出现在面前。他挑挑眉,问:“你怎么没在上课?”
  
  “真奈老师有事没来,把语文课改成了自习课,让我去办公室帮她改卷子。”黑子哲也答,湛蓝色眼底似乎隐有笑意,“青峰君又因为睡觉被罚站了?”
  
  “啧,知道你还笑。”青峰伸手弹了弹黑子的额头,黑子却转身走到了青峰教室门口,礼貌的敲了敲教室门。
  
  数学老头和班里学生的目光立刻转了过来。
  
  黑子微带歉意地向数学老头微微鞠躬,面不改色地开口道:“打扰森田老师了,真奈老师说有事要找青峰大辉同学,如果方便的话请他去她办公室一趟。”
  
  数学老头也带黑子的班级,对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向来喜爱,完全没起任何疑心,又觉得青峰肯定是因为屡次犯事被班主任真奈叫去修理一顿,于是爽快的大手一挥放行了。黑子又礼貌的鞠躬退出,领着青峰向办公室走去。
  
  “……灭绝师太找我干啥?”青峰一边问一边心里琢磨,最近他应该没犯事啊?
  
  黑子回头,无奈地看他一眼,小声道:“我骗他的。”
  
  青峰:“??!!”
  
  黑子轻轻咳了一声,含糊道:“……你不冷吗?”
  
  ——原来是怕他在走廊上冻着,才找借口带他走的。
  
  青峰喉结上下动了动,跟着黑子进了办公室。此刻是上课时间,办公室里空无一人,黑子径直走到真奈里子的办公桌前坐下,挪过桌上厚厚一摞卷子开始批改。他穿着浅蓝色的羽绒服,帽沿上的一圈白绒将他的脸衬的更加净白。少年眉眼低垂,神情专注,手边一杯未冷的茶轻轻飘着热气,更显此刻时光安宁,温柔静好。
  
  青峰静静盯了他一阵,反手关上门,走到少年对面,俯身撑住桌子。
  
  “哲也同学假传圣旨救我于水火之中,我甚是感激,不知该如何报答?”
  
  黑子忍不住笑出来,终于抬头看他:“没吃药?”
  
  青峰等的就是这一刻。
  
  他在少年抬头的瞬间俯身压下,准确的捕捉了对方的唇。黑子一惊要推他,却被他捉住双手紧紧按在桌面上,低头狠狠的吻。他几乎半个身子都倾压过了桌面,颇有些居高临下、气势汹汹的意味。黑子招架不住般的后靠、仰头,喉间发出了不知是难耐还是求饶的呜咽,却皆被对方尽数吞下,继而勾着唇舌热烈的缠绵。
  
  黑子被吻到将近窒息才被放开,连忙瞥了一眼紧闭的门,然后扭头狠狠瞪了青峰一眼:“你……有人进来怎么办!?”
  
  “不会。”青峰意犹未尽的舔舔唇角,笑出了一幅流氓本色,“我锁门了。”
  
  “……”黑子瞪着眼一时无语,又生不起真气来,只好气乎乎的低头不看某人,板着脸道,“你回去吧。”
  
  待两秒又冷淡地补了一句:“回去好好和森田老师认个错,别再被罚了。……冻感冒了没人管你。”
  
  真是刀子嘴豆腐心……青峰眼里尽是笑意,走前靠在黑子耳畔又调戏了一句:“嗯,你不管我……你疼我。”
  
  还未退温的脸又有发烫的趋势,青峰却已身影一闪,得意满满的开门走了。
  
  ……这个混蛋。
  
  黑子心里骂着,却在茶水中看见了自己含笑的眼睛。
  
  03.
  
  他和青峰在一起已经半年多了。
  
  他们初中通过篮球相识,直升入帝光高中后,因一起加入篮球部而关系更加亲密。
  
  起初亦只是普通朋友,他钦佩青峰的天赋,青峰欣赏他的勤奋,“光与影”的说法不知被谁制造出来,继而飞快流传,成为篮球部内外津津乐道的话题。黑子纵然不喜欢被过度关注,但面对这样的情形心里亦感到欣喜。欣喜于自己的努力与进步得到认可,更欣喜于有青峰这个知己和朋友。
  
  直到青峰对他的态度发生变化。
  
  并不是坏的变化,相反,青峰和他愈发亲密,共用一瓶水、一条毛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社团活动之外也常常跑来找他。起初黑子并不在意,时间久了却愈发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直到一次社团活动,他在训练时总觉得有一道目光如影随形。那目光炙热到有如实质,灼的人心慌意乱,黑子终于忍不住回头去看,一眼便对上了不远处青峰盯着他的眼睛。
  
  对方在被发现后丝毫没有躲避,反而朝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
  
  黑子却终于察觉了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是青峰的眼神。
  
  那眼神他很熟悉——明亮、炽热、渴望、势在必得,甚至夹杂着一丝隐晦的占有欲——那是每次比赛时,王牌青峰大辉面向胜利与奖杯的眼神。
  
  如今那眼神频频投注到一个人身上,说明了什么呢?
  
  黑子开始有意无意地躲避青峰——然而这种状态并没能持续多久,仅仅三天后,青峰便将他堵在了篮球馆休息室。
  
  将闲杂人等全部清除,青峰开门见山:“为什么躲我?”
  
  他永远都是这样——黑子当时想,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他永远都会主动发起攻势,不给人丝毫躲避与含糊的机会。
  
  黑子这次没有躲,他抬头直视青峰,又在对方眼中看到了那种熟悉的眼神。
  
  “青峰君找我有事吗?”他淡淡问,语气听不出异常。
  
  “有。”青峰靠近他,不由分说地伸臂将他困在自己与橱柜之间,形成一个天然的囚笼,“我有话要问你。”
  
  那时正是夏天,他们穿着学校统一配置的蓝白相间的校服,满满的青春气息几乎要从少年少女的身体里洋溢出来。黑子垂眸盯着白色的校服一角,却依旧无法忽视面前青峰散发出的强大的压迫感。
  
  青峰比他高大比他强壮,身上的热量几乎要传统单薄的校服刺进他的皮肤;不知是不是夏日天气太热的缘故,黑子在青峰近乎拥抱的禁锢中感到了一丝晕眩。然后他听见青峰独有的低沉声音响起,问他说:
  
  “……我喜欢你,阿哲,你喜欢我吗?”
  
  很多年后,黑子还能清楚的想起当时屋外灿烂到炫目的阳光,和屋内青峰在问出这句话后,因为紧张而紧紧绷起的身体。
  
  “……你说的是哪种喜欢?”
  
  青峰咳了一声,脸上竟罕见的划过了一丝类似羞赧的神情,随即又坏笑一般地勾起唇角,大方道,“是想娶你当媳妇的那种喜欢。”
  
  调笑一般的语言,却用了严肃认真的语气。
  
  “有些话,请青峰君想清楚了再说。”相比于青峰的热切,黑子的反应冷静异常,“这条路有多难走,你想过吗?”
  
  “我知道很难,但我是认真的!”高大的男孩急切到有些语无伦次,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在胸口处抓挠了一下,好像恨不得把心挖出来给心上人看一样,“阿哲,我发誓我不是一时兴起,我想了很久才决定告诉你的……”
  
  他小心翼翼的捉住对面蓝发少年的手,平时大大咧咧的语气在这一刻小心而虔诚,“我知道很难,我知道……但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们不能走到最后呢?”
  
  金色的阳光透入窗户,斜映出空气中点点浮尘。
  
  “阿哲,你只需要告诉我……”青峰似乎屏住了呼吸,嗓音因极度紧张而变得微哑,“你……你喜欢我吗?”
  
  空气似乎凝固了,窗外的蝉鸣清晰可见。一阵风骤然吹散了凝滞的闷热,在窗边一簇绿枝的轻轻摇摆中,黑子听见了自己认命、叹息一般的回答。
  
  “……喜欢。”
  
  04.
  
  放学走到校门口,果不其然青峰已经等在那里了。
  
  天气阴了一整天,傍晚时才簌簌落起了小雪。青峰大手将黑子的帽子给他扣上,又细心的紧了紧他的围巾,两人并肩慢悠悠地顺着道路走去。
  
  正值学生放学,道路两侧各色小吃店的生意如火如荼。黑子的大半张脸都埋在雪白的毛巾里,但这并不妨碍他大大的眼睛锁定路边的那家灯火通明的快餐店。
  
  青峰很快察觉了某人的意图,难得的板起了脸,严肃道:“不行,大冬天的不能喝香草奶昔,忘了上回闹肚子了?”
  
  黑子表示闹肚子和香草奶昔比起来完全是小case,青峰拧不过他,只好让他在原地等着,自己去买了一杯回来。
  
  接过奶昔杯,迫不及待的插上吸管,黑子刚吸了一口,面部表情就凝固了。
  
  咽下口中的液体,黑子不敢相信的看了看杯子——包装明明是香草奶昔,里面装的居然是热可可!
  
  “噗——”青峰在一边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眼见黑子转头幽幽的盯着他,于是拼命忍住笑,大手按在黑子头顶揉了揉,“听话,大冷天喝凉的真的不好,就喝这个,嗯?”
  
  黑子其实想反驳说你不也经常大冬天的打完球灌冰水,但看着青峰满含笑意的面庞,感觉他宽大手掌中传来的温度,黑子的心一下子就软的稀里糊涂了。
  
  有人为了让你在冬天里满含暖意,去做这样一件可笑又戳心的傻事。
  
  他把手中暖暖的热可可递过去,青峰没接,笑着低头,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大口。
  
  微小的互动落在了街角无心人眼里,其中一名女生当场炸了,拽着同伴的手臂低声尖叫:“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最萌身高差!互相喂奶昔!他们不会真的是一对吧!?”
  
  “是又怎么样?”她的女伴笑着看了那两名少年一眼,评价道,“他们很般配。”
  
  在旁人眼里很般配的黑子和青峰分享着一杯热可可走到了家。青峰坚持每天都要送黑子回家,这是黑子怎么劝说都改变不了的事。把毛巾摘下来围在青峰脖子上,黑子看看愈发黑沉的天色,催青峰快走。
  
  “我等你上去。”青峰照例答。
  
  黑子没办法,小跑回了家,透过二楼房间的窗户,看见青峰正转身要往回走。他的羽绒服上没帽子,耳朵冻的有些红。黑子皱眉看看越来越大的雪,转身咚咚咚跑下楼,抓起一把伞、一顶帽子和一只暖手宝追了出去。
  
  青峰有些讶异又好笑,促狭的道:“是谁之前说冻感冒也没人管我?”
  
  “口是心非的毛病不好啊,阿哲。”
  
  黑子懒的和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某人浪费口舌,只催他快走,末了又被某人逮过去狠狠亲了一口。
  
  再次回到家,黑子看看自己忙着追人忘记换而沾上雪的拖鞋,颇有些哭笑不得。
  
  七情六欲足以改变一个人。
  
  淡然冷静如他,恋爱后也和那些粘粘糊糊的情侣没什么两样。
  
  恋爱是真能让人变成笨蛋的。
  
  黑子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一边又忍不住在心里甜蜜。
  
  他们都已经无药可救了。
  
  TBC
  
  

评论(6)

热度(77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